close


結束了前一晚我有生以來算是最充實的生日啪

在天色尚暗帶著些許涼意的凌晨四點半的台北早晨

我們一行人搭上了不知道為什麼前座要放一大盆花的大愛牌計程車

前往第一站福華飯店

懵懵懂懂的上了大友巴士

昏昏沈沈的到了桃園中正機場(還沒被正名吧@@)

JJ跟張綺文早早就到了

因為被黃先生放了鴿子

很不喜歡黃先生的態度...

跩個二五八萬的再加上微禿的小腹構成了讓人不喜歡他的充分條件

陸陸續續

熱舞社的伙伴們

法文的我還不認識的同學們

當時還沒被我們察覺的兩個未來男主角

再加上當時還沒被我所不齒的老師

都到齊了

領了機票護照台胞證

確定了兵役章

我們向海關前進

往我人生第一班往海外的班機前進

看到台灣的海岸線離我而去

再看到陸地時已是對岸的香港了

感覺跟過年時從台北坐到高雄沒有差太多

望向香港機場窗外的景色

感覺與我自淡水老家望向觀音山的印象有些相似

機場的商店街就像是微風廣場一樓的店面一樣讓我提不起興趣

因此就和小曼一起去尋覓食物以滿足我倆自出門到香港都尚未獲得滿足的胃

點餐的時候還誤以為標價就美金而大為咋舌

食物像是台大小福二樓BK的薯餅加上NY Bagel的炒蛋火腿&麵包以及隨處可見的Coke

折合台幣大概一個人120

比台灣貴了些但食物吃起來卻讓人像是還身處在台北市的某家咖啡廳

接下來是昏昏沈沈在空中的幾個小時

僅管中間有發生人體景點的趣事

特別是到了北京的機場

領完行李大伙開始第一輪對老師的不滿與控訴的同時

放眼望去的擁擠人潮將我身上最後一絲活力給抽個乾淨

取而代之的是煩躁和更深的疲憊


好不容易上了遊覽車

注意力終於被北京的街景給吸引

第一個印象 好灰

第二個印象 好大

一條比一條還寬的路和人行道

一座比一座還大的公園

越來越多的人和車和十分普及的電動腳踏車

四處可見的標語

跟台北有太多的相似跟太多的不同

雖然小曼的相機沒電了

但我仍然硬是用了JJ的相機照了許多我覺得有趣的人事物

僅管大家都不太了解我到底在照什麼...

就在這樣的驚奇中到了未來幾天我們的落腳之處--京西賓館

原本用來招待軍官的賓館如今就要被我們一大群乳臭未乾的死大學生給佔據了

真的是非常舒適的一個地方

一開始還在抱怨沒有吹風機沒有冰箱太偏僻什麼什麼的一大堆

殊不知她真的是在這十二天中最舒適又最令人安心的一個住所

而且除了吹風機冰箱跟電詁卡以外真的什麼都有

從娛樂設施到理髮部一應俱全

而且沒有煙味

浴室也是我認為那麼多酒店裡最乾淨的一家

總之

很高級就對了...


晚上我無恥的換了房

彥肥 龍龍 大臣 研究哥 JJ

真的是太感謝你了

除了彥肥去市區探險外

晚上就在第一次的異國練舞和血腥99間一晃就到了兩點

草草的完成遊記

打消了圖文日記的念頭

進入了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gacy11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